快马加盟网
高级搜索
热门投资金额: 10万-20万 5万-10万 20万以上

广府人联谊会五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6
编辑:小A
来源:互联网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下称“广府人联谊会”)五届二次理事大会8日在广州举行。为广府人联谊会发展奔走出力超过20年的前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在会上卸任会长一职,转任创会会长。

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及港、澳地区的理事和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理事大会,广府人联谊会执行会长伍亮被推选为联谊会新一任会长。

广府人分布于广东珠三角、广东西部、广西东部及香港、澳门和东南亚、北美洲等地,是世界分布比较广泛的民系分支。全球人口约有1.2亿,是以粤语为母语的汉族民系。广府人联谊会的前身是1995年由霍英东、马万祺等人倡导成立的广东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广府人联谊会2013年9月换届以来,积极促进海内外双向交流和推动扶贫与公益事业,并成功举办两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

黎子流在会议上表示,将继续义不容辞推动联谊会迈步向前,弘扬“慎终追远、开拓奋斗、包容共济、敢为人先”的广府人精神。在新的发展阶段,广府人联谊会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共圆中国梦而努力。

换届后的广府人联谊会吸收了一批年富力强的社会各界精英加入常务理事会,并设立由7位执行会长组成的执行会长会议制度,领导该会日常工作。执行会长会议由首席执行会长主持,实行轮值制,每年由常务理事会正式任命。执行会长会议的成员构成中,企业家占较大比例。

据了解,广府人联谊会将重点筹备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推动海内外广府人双向交流。目前,该会正与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合作,落实“悉尼2017澳中商务交流峰会”项目。

广府文化教育慈善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也同期举行。据悉,广府文化教育慈善专项基金由广府人联谊会在2008年成立,致力扶贫助困、奖学助优,2014年启动了“助学广府青年”和“关爱失独家庭”两项扶贫慈善公益项目,该基金今年筹措目标为6000万元至1亿元。黎子流及其夫人此前带头捐出12万元,众多理事和热心人士在现场也纷纷解囊捐款,现场捐款总额近5000万元。(完)

更多创富信息请关注添加关注公众号:www_kmway_com。或扫描右方二维码。
我要咨询(24小时内获得企业的快速回复) (*为必填选项)
*姓名
*电话
投资额
QQ/Email
加盟地区
留言